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对同心县预旺中型灌区等 农田灌溉项目取水设施进行核查验收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3-03-07

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控“三条红线”指标,全面贯彻落实水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提高用水效率,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建设。3月1日,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总工王彦斌一行到我县组织召开同心县预旺中型灌区农田灌溉项目取水设施核验会。并组成由水利厅相关专家组、吴忠市水务局、同心县水务局、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等单位代表参加的核查验收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核验了取水工程建设、设施运行、计量设施安装运行及数据传输等情况,核查了相关资料,并形成验收意见。



检查组一致认为:一是应尽快对取水计量设施进行改造,并将取水计量数据上传至同心县水务局、吴忠市水务局、及自治区水资源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取水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报告。

二是同心县水利建设管理中心应依法履行取水许可法定义务,严格落实取水许可管理制度,规范取用水行为,加大节水力度,严禁超许可、超计划取水,加强取用水日常管理,建立取用水管理台账,按时统计报送取用水资料,做好供水工程运行维护,建立应急管理机制,确保供水安全。

三是吴忠市和同心县水务局应加强属地管理,组织取用水单位落实取水许可、节约用水、计划用水、用水统计等制度,规范取用水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