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美同心"电商团队成功晋级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来源: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发表日期:2022-11-15

11月10日,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全国半决赛上,我局选送的“大美同心”电商团队电子商务进农村创业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全国126家半决赛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也是宁夏唯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项目。



大美同心电商团队“乡村振兴 电商先行”项目发挥农村电商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三农”资源衔接于各类电商平台,利用团队业务拓展农村电商服务领域,形成了遍布县乡村三级电商站点,挖掘周边县市一村一品,结合龙头企业和电商人才促进同心县农产品上行,拓展电商服务领域,将农业资源嫁接到电商平台,全面营造我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服务体系,积极扩大我县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网上销售量,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双向流通网络的构建,推动我县农产品出村进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2022年宁夏第五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中,“大美同心”电商创业项目突出重围,获得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选拔推介农业农村领域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农业农村部于2017年创办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为优秀项目和人才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大赛已被国务院列为打造双创升级版八大品牌赛事之一。



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全国半决赛于2022年11月7日至10日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此次大赛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创业创新活力,遴选推介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宣传激励一批优秀创业者,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形成以创业带就业,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便就业增收,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