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 着力打造“应急铁军”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10-26

7月份以来按照区应急管理厅的安排部署,我局启动开展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打造“应急铁军” 专项行动。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治与建”结合,聚焦纪律作风、工作能力、担当作为等重点环节,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标准,通过开展“八对照、八查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强队伍、练硬作风、打造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是提高站位重部署,夯实责任抓工作。局党委把打造“应急铁军”专项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别召开展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打造“应急铁军”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领导和推进实施。抽调工作人员负责活动的日常协调保障工作。

二是注重学习强培训,思想建设走在前。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支部宣讲辅导,发挥“头雁作用”,激发“群雁活力”。机关党支部通过“周二集体晨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同时立足职责职能,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指出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推动学习理解实现从零散到系统、从粗浅到精深、感性到理性的跃升。

三是着眼问题出实招,强化督查抓落实。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围绕“八对照、八查找”,着力提升“八种能力”,努力实现“四化”等方面,通过个人查、领导点、组织帮等方式,全面查找问题短板、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人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国庆节期间,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联合多部门全力排查整改防汛、火灾等安全隐患,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四是深化为民办实事,清单管理重实效。认真践行“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在防灾减灾救灾进社区、领导包联、干部驻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储备购买应急救灾物资,全力应对中卫市中宁县“9.20”突发疫情防控。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险情灾情,强化责任落实、监测预报、会商研判、预警响应、督导检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今年以来已有效应对6轮大范围降雨过程,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突出宣传强意识,营造氛围扩影响。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五进”、安全督查服务、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等活动,综合运用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和“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依托县城户外广告、电子屏幕、应急广播等宣传载体,组织“安康杯”知识竞赛、局长专访,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忠诚践行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