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实行领导包联派员驻企机制 全力保障二十大前后全县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10-25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推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大领域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实行领导包联派员驻企监管工作机制,对宁夏韦二矿业有限公司、诚源建材有限公司、地悦帝工贸有限公司、高铁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宝骋工贸有限公司等煤矿、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驻企监管。截至目前,全未发生灾害事故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制定了《同心县应急管理局生产经营单位派员驻点工作安排》明确驻点时间、驻点范围、驻点小组,进一步明确每个驻点小组的工作任务,同时每个驻点小组明确一名包联领导,督促驻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专职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指导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培育企业安全文化,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自9月份新一轮驻点工作开展以来,督导驻点的企业完善规章制度10余条,开展安全培训5,组织警示教育2次。企业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不断健全,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

二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查问题隐患整改。结合自治区、吴忠市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自查的隐患,持续跟进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醒企业落实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主体责任,开展风险自查自纠,协助做好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的“诊断式”检查全面排查整改事故隐患。针对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清单,驻点人员坚持24小时驻点监管,协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持续查找问题隐患,对照风险点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驻点监管人员新发现的问题隐患23已督促完成整改23条。 

三是加强研判精准发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及时传达区市部门文件要求,注重事前协调、事中指导和事后监督,督促企业加强对安全监控监测系统、设备检维修、开停车等特殊作业等管理,坚持现场监督,确保重点环节的安全。结合上级开展的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规范培训行为、提高培训质量、严格培训考核,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截至目前,驻点监管企业的开停车等特殊作业均为严格按程序开展,企业安全培训能力均得到一定提升,企业首轮自查自纠均已初步完成,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