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县交通双部门 彻查危货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同心县交通运输局 发表日期:2022-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区市县党委、政府及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整治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印发《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加强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宁交安委办函〔2022〕52号)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查隐患抓整改  严管理  保平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宁交综执发〔2022〕39号)要求,同心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支队、市公安局和县交警大队,对我县8家危货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的检查。



检查从业人员合格证


通过检查一是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车辆隐患排查台账不完善、人员档案无健康体检证明、无驾押人员适应性心理学习内容、动态监控制度不完善、应急预案未评审、风险辨识工作不到位、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不规范、二级维护制度未建立等安全隐患问题。二是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措施,强调抓生产必须抓安全,一切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传达生命至上的理念和“红线”意识,抓牢“安全绳”,当好第一责任人。




检查从业人员档案




检查应急预案相关文件


下一步,同心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将切实监督本次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做好“回头看”工作,对安全隐患问题持续严查严管,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