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来同督导调研用水权改革 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7-06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水利厅用水权改革工作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县召开座谈会,督导调研用水权改革任务落实及亮点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由自治区水利厅水利调度中心总工程师王彦兵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国林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县委政研室、工业园区、发改、财政、水务、住建、工信商务、农业农村、税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丁塘镇农村水利管理站、宁夏水投中源水务公司、宁夏伊兴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国林副县长结合我县取水总控制、水资源配置方案和节水总目标,从水资源用途明确、用水权确权核定、水价改革推进、用水交易平台搭建、检测监控体系设置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县用水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梳理《用水权改革问题清单》,从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县用水权改革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整改措施。并结合我县实际,对自治区层面出台的“四权”改革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各单位、企业结合各自在用水权确权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水利厅用水权改革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县的用水权改革工作总体进展快,效果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针对与会各单位、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专家组逐一会诊把脉,分别给予了具体指导。并要求我县在后续的用水权改革中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用改革的思维破解缺水之困,要把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再梳理、再整合,要在节水宣传、节水挖潜、节水工艺、节水器具和调蓄水工程上做深做实文章;二是要用创新的思维破解机制之困;三是要用红线思维管好用好有限的水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