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召开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县发改局 发表日期:2022-06-16

为进一步促使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使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成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6月16日,县发改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聚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对未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道路上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点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紧盯既定目标,紧盯问题挑战,紧盯工作进度,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坚持项目第一抓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开工项目抓进度,落地项目抓开工,招商项目抓落地,抢抓机遇抓谋划等目标要求,聚焦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和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三争四拼”目标要求,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三是坚持服务第一标准,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政务服务,切实解决办事“繁”、流程“卡”、过程“慢”、提速“难”等问题,加快建成改革探索领跑县、市场机制最活县、营商环境最优县。四是坚持诚信第一责任,千方百计健全信用体系。持续开展政府机构失信治理,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深入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强化信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信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坚持民生第一使命,千方百计保障粮食供给。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4.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县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33万吨以上;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