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6-17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我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基本原则及精神,并将民法典纳入机关学法考法的重要内容,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和必备素质。



   

二是加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教育。为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的“最后一米”,我局以宣传页发放、法律讲解等形式,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场主体树立合规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依法诚信经营。

三是开展“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活动。我局通过向广大群众赠送法律材料、讲解民法典知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购物权益被损害如何维权,利用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等市场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广大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系列宣传和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普法效果明显。共散发《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彩页1500份,发放围裙、抽纸盒及手提袋等宣传品800个,现场接受咨询群众500余人。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能力,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美好生活筑牢法治基础。(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纪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