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召开2022年“三区”人才项目启动会
来源:同心县科学技术局 发表日期:2022-05-23

5月23日,同心县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三区”人才项目启动会,会议由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国同志主持,各乡镇分管领导、2022年“三区”人才、科技局副局长白继章同志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自治区“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工作的通知》《宁夏“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县财政局关于经费使用管理的要求,对2022年我县“三区”科技人才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为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发挥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三区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科技扶贫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为此马卫国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根据服务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不能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以群众的需求为需求,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业务特长开展工作。二是“三区人才”不仅是科技带路人,也是经济发展的带路人,要到贫困户中去、到田间地头去,要为基层群众带去新的信息、新的观念、用新的视角和新的理念帮助群众打破旧的框框,敢于创新。三是深入挖掘贫困村资源禀赋,充分调研论证,立足实际,找准适合本村发展的高效脱贫致富产业,精准谋划科技项目,发挥科技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推进贫困村农业提质增效,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努力成为贫困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四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致富能力。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农户提供生产技术培训,利用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传播新思想、新动态、新政策、新信息、新技术,着力培育科技示范户,最终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