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1-09-30


为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9月29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以“探索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我局邀请豫园、富兴和豫西等五个社区工作人员、部分群众、媒体记者和中石化、同德矿业有限公司、益泰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首先邀请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代表现场观摩了同心县兴俊加油加气站,参观企业的设备设施和DCS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向现场人员介绍了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及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方面的情况。

随后,局领导组织邀请的代表参观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应急值班室、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和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科室,每到一个科室都对部门、科室的职能职责、进行了讲解。并召开了“政府开放日”座谈会,座谈会重点介绍了县应急管理局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回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情况,并征求与会代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既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全方位展示了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成效,也征求到了许多利于工作开展的良好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我们走进应急管理局,让我们对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应急和安全就是我们的“身边事”,增强了企业人员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这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增进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企业人员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努力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通讯员:刘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