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 >便民服务

同心县公安局治安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 作者:

大型群众性活动
(含文化体育)安全许可(参加人数5000人以上)
办理依据:
《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05号)第五条:大型活动的预计参加人数在1000人以上5000人以下的,由活动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实施安全许可;预计参加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由活动所在地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实施安全许可。跨县(区)举办大型活动的,由活动所在地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实施安全许可。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门直接举办的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由举办活动的人民政府、国务院部门负责,不实行安全许可制度,但应当按照本条例有关规定,在政府统一领导下,会同政府其他主管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制订严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办理条件:
申请办理该事项的必要条件,达到此条件者才有申报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办理此事项。
1、承办者是依照法定程序成立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2、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内容不得违反宪法、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违反社会公德;
3、具有符合《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的安全工作方案,安全责任明确、措施有效;
4、活动场所、设施符合安全要求;
提交材料:
承办者应当在活动举办日的二十日前提出安全许可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1、承办者合法成立的证明以及安责任人的身份证明;
2、大型群众性活动方案及其说明,2个或者2个以上承办者共同承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还应当提交联合承办的协议;
3、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工作方案;
4、活动场所管理者同意提供活动场所的证明。
5、有关主管部门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承办者有资质、资格要求的,还应当提交有关资质、资格证明。
 
承诺时限:4个工作日
 
互联网上网服务性营业场所的安全审核
办理依据: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63号)第十一条:“……申请人完成筹建后,持同意筹建的批准文件到同级公安机关申请信息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审核。公安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经实地检查并审核合格的,发给批准文件。”
办理条件:
1、营业场所面积、终端数量和周边环境(与中、小学校距离)符合有关规定要求,营业场所地安全可靠,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条件;
2、有健全、完善的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
3、有固定的网络地址和与其经营活动相适应的计算机等装置及附属设备;
4、有专职或兼职的并经公安机关安全培训,取得《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员培训合格证》的安全管理人员;
5、网吧安装网吧实名管理系统并正常运行;
6、网吧名称、地址、法人等事项发生变更后及时向公安机关管理部门报备的;
提交材料:
1、《宁夏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申请登记表》;
2、文化行政部门同意筹建的批准文件复印件;
3、消防部门核发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复印件;
4、工商部门核发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复印件;
5、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确认书;
6、《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登记表》包括法人和安全人员;
7、网吧方位图、网络拓扑图以及网吧外观和内部相片。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
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
办理依据:
公安部《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实施办法》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的,实行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制度。
办理条件:
1、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申请;
2、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建设的批准文件
提交材料:
1、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建设的批准文件;
2、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或任务书;
3、技防设施安装平面图、管线敷设图、监控室布置图、物防设施设计机构图;
4、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明;
5、安全产品检验报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或者安全技术产品生产登记批准书;
6、金库、保管箱库设计、施工人员身份证及其从事工种的说明;
7、运钞车停靠位置和营业场所、金库周边环境平面图;
8、房产租赁或者产权合同和租赁双方签订的安全协议书;
9、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表、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安全设施建设工程验收审批表。
承诺时限:20个工作日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办理依据: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典当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申请人领取《典当经营许可证》后,应当在10日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典当红《特种行业许可证》。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受理后应当在10日内将申请材料及初步审核结果报设区的市(地)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审核批准,设区的市(地)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应当在10日内审核批准完毕。经批准的,颁发《特种行业许可证》。设区的市(地)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直接受理的申请,应当在20日内审核批准完毕。
经批准的,颁发《特种行业许可证》。
办理条件:
1、商务部颁发了典当经营许可证;
2、法定代表人、个人股东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犯罪记录;
3、录像设备、防护设施、保险箱(柜、库)、报警装置及消防设施符合安全标准、运转正常;
4、各项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有专职负责治安保卫人员;
5、典当业所在场所有房屋所有权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
提交材料:
1、申请人要求开办典当业的书面申请;
2、商务部颁发的典当经营许可证原件;
3、法定代表人、个人股东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简历及有效身份证;
4、法定代表人、个人股东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简历及有效身份证;
5、房屋平面图、保管库平面图、建筑机构图;
6、录像设备、保护设施、保险箱(柜、库)、报警装置及消防设备安装、设计分布图;
7、建立的各项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内部治安保卫组织或治安保卫人员基本情况;
8、典当业所在地房屋所有权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
9、申请开办典当行法人代表、经营者身份证原件。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许可
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
2、《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五十条
办理条件:
1、承运单位具有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经营(运输)许可。
2、运输车辆具有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道路运输资格。
3、驾驶人具有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资格证、押运人员有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上岗资格证。
4、运输的物品封装安全、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
提交材料:
1、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申请表;
2、企业资质(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
3、运输资质;
4、押运员信息;
5、驾驶员信息;
6、承运企业安全员省份证明;
7、自治区安监局核发的剧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
8、车辆的交强险;
9、行径路线;
10、紧急求援预案;
11、有检测资质的车辆检测中心出具的近期车辆检测报告(a.前、后轮胎检测数据;b.是否粘贴设置剧毒化学品运输专用标志和安全标识牌;c.无非法改装行为;d.配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
 
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
 
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核发
办理依据: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爆破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标准》(1993年4月公安部发布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6.2.2条款。
法律依据:
《民用爆炸无哦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内容;爆破作业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爆破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仓库管理人员进行喜欢也技术培训。爆破作业人员应当经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考核合格,取得《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爆破作业。
办理条件:
申请办理该事项的必备条件,达到此条件者才有申报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办理此事项。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地三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爆破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标准》(1993年4月公安部发布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6.2.2条款。
提交材料:
申请人应当如实填写《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提交下列证明文件:
1、人事部门盖章的劳动合同、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
2、持申请人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3、公安部门为申请人所在单位核发的相关许可证原件。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枪支(弹药)运输许可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三十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三十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运输枪支。需要运输枪支的,必须向公安机关如实申报运输枪支的品种、数量和运输路线、方式、领取枪支运输许可证件。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运输的,向运往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领取枪支运输许可证件。没有枪支运输许可证件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承运,并应当立即报告所在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没有枪支运输许可证件或没有按照枪支运输许可证件的规定运输枪支的,应当扣留运输的枪支。
办理条件:
1、申请办理该事项的必备条件,达到此条件者才有申报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办理此事项。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三十条,申请《枪支(弹药)运输许可证》的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3、依法从事制造、配售、配备、配置、进出口枪支(弹药)等活动;
4、枪支、弹药分开运输,包装方式应当符合承运人的有关规定;
5、建立枪支(弹药)运输安全管理制度。押运人员经过技术培训、安全教育;
6、采用公路运输方式的,交通工具应当安全可靠,并且封闭。按照有关地区公安机关核准的路线和时间行使;
7、区内由运往地设区市公安局受理批准(跨省区运输运往本省的,由省公安厅受理批准)。
提交材料:
1、办理此事项,申请人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如所要填写的表格、图纸、身份证件、户口本之类
2、填写《枪支(弹药)运输许可证申请审批表》(一式二分);
3、本单位申请函(介绍信);
4、配售、配备、配置枪支(弹药)的许可证或批准文件(批准通知书);
5、专职押运人员身份证;
6、运输车辆行驶证、驾驶员身份证。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爆破作业项目许可
办理依据: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66号)第三十五条,公安部颁布的《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911-2012)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466号)第三十五条在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的,应当向爆破作业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出申请,提交《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和具有相关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估企业出具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评估报告。受理申请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作出批准的决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并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实施前款规定的爆破作业,应当由具有相应资格的安全监理企业进行监理,由爆破作业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负责组织实施安全警戒。
办理条件:
申请办理该事项的必备条件,达到此条件者才有申请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办理此事项。
1、符合《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在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的,应当向爆破作业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出申请,提交《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和具有相关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估企业出具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评估报告。受理申请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作出批准的决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并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实施前款规定的爆破作业,应当由具有相应资格的安全监理企业进行监理,由爆破作业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负责组织实施安全警戒。
2、公安部颁布的《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911-2012)。
提交材料:
在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的,爆破作业单位应当向爆破作业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请,提交      《爆破作业项目许可审批表》(附录A)及下列材料:
1、设计施工、安全评估、安全监理单位持有的《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
2、设计施工单位与委托单位签订的爆破作业合同;
3、安全评估单位与委托单位签订的安全评估合同;
4、安全监理单位与委托单位签订的安全监理合同;
5、安全评估单位出具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的安全评估报告。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烟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许可(ⅠⅡ级)事项
办理依据: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举办烟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应当按照举办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和数量,确定危险等级,实行分级管理。分级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规定。
第三十三条:申请举办烟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应当按照分级管理的规定,向有关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有关材料:
1、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
2、燃放焰火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
3、燃放作业方案;
4、燃放作业单位、作业人员符合行业标准规定条件的证明。
5、受理申请的公安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核发《焰火燃放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办理条件:
申请办理该事项的必备条件,达到此条件者才有申报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办理此事项。
1、《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规定;
2、公安部颁布的《大型烟火燃放安全规积(GA24284-2009)》规定;
3、公安部关于贯彻执行《大型烟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条件及管理》和《大型烟火燃放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及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公治[2010]592号);
4、申请举办Ⅰ、Ⅱ级(含Ⅱ级)大型烟火燃放活动的,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
提交材料:
1、主办单位与燃放单位签订的合同;
2、《烟火燃放许可证申请表》、《燃放作业情况备案表》;‘’
3、大型烟火燃放作业单位资质证明原件;
4、大型烟火燃放作业人员资格证明原件;
5、燃放单位工商营业执照原件;
6、燃放单位安全生产许可证原件;
7、主办单位的组织实施方案,作业单位的技术设计方案;
8、质监部门出具的《烟花质量检测报告》、《燃放器材检测报告》;
9、Ⅰ、Ⅱ级焰火燃放及焰火燃放的安全评估报告。
 
承诺时限: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以上事项均不收费
办理地点:同心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公安窗口
联系电话或咨询电话:0953-8026891
投诉监督电话:0953-803683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